此号尘封,各位江湖再见。

皇子争霸赛x

作者有话说:

梗来自全员加速中的旁白。

“靖王被抓了,这个时候如果梅长苏在就好了,或许有办法对付猎人。”

旁白,你太懂。

大概设定是梁王组织的皇子争霸赛【什么玩意儿】,每人携带一名队友,有将士受命在游戏过程中抓捕皇子,但忽视队友,即队友不在将士抓捕范围内,但是其他皇子可以携带自己的队员干掉对手的队员,方式是抓住对方的队友,然后把他交给将士。皇子被抓,连带队友失败,队友被抓,皇子可以继续游戏。

游戏地区是整个金陵城,每个皇子都有一枚腰牌,谁先找到蒙挚,把这腰牌给他,谁就算赢了。

......你们听懂了,对吧?x

太子携带谢玉。【然而他们并没有出场】

誉王携带秦般弱。

靖王携带梅长苏。

其他皇子?哦,弃权惹。ni

以上。

———————————————————————————————

    “啊!!!!啊——!!!!!”

    梅长苏真的很不想承认,这个边叫边跑的人是萧景琰。

    尤其是在他叫得还很魔性的情况下。

    “殿下——”梅长苏有些费劲儿的跟着萧景琰,“你真的可以不用叫得这么大声,吓不跑的。”

    天知道这家伙为什么一被人追着就嗷嗷叫,平日里严肃霸气的样子全都没了,不过仔细一想小时候也确有吃了自己最爱的点心之后被气急的自己追得嗷嗷叫的时候。

    但是你已经三十岁了,靖王殿下!

    “先生!先生快些!他要追上来了!”

    ......我快有什么用!他又不抓我!

    眼看着那将士马上就要抓住萧景琰的衣带,梅长苏顾不得其他,一把扯下自己的狐裘朝那人盖了过去,那将士一声惊呼,蒙头蒙脑的找不准方向,又不知脸上盖了何物,梅长苏瞅准时机,拉着萧景琰就跑。

    “多,多谢先生搭救。”跑了许久才到了个稍微安全的地带,他扶着墙喘个不停,梅长苏也是咳嗽个没完,自从脱筋换骨他何时这般狼狈过?梅长苏把脸扭到一边去翻个白眼,幸亏蔺晨给他服了丹药,否则真死在这游戏上了。

    “辛苦先生了。”萧景琰终于顺下气来,过来抚梅长苏的背,“本不想让先生参加这游戏的...只是蒙卿被父王指派了任务,战英又不善筹谋——”

    “无妨。”梅长苏摆摆手,强压下喉咙间的不适,拱手作揖,“为殿下解难本就是苏某的职责,更何况——”一个没忍住,梅长苏又是一阵咳嗽,“更何况,苏某的身体,还撑得住。”

    这话梅长苏自己都不信,眼下最要紧还是找到蒙挚,梅长苏瞥一眼萧景琰腰间晃荡的腰牌,只要把这个交给蒙挚,一切都好说。

    “真是巧了。”恶心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这不是...苏先生和...景琰么?”

    怎么好死不死偏遇上了誉王!见秦般弱在他身边笑得得意,刚才的将士怕就是他们引来的。

    “苏某见过誉王殿下。”虽说是游戏,礼节还是要有的,梅长苏垂头行礼。

    “苏先生看起来甚是疲累,不如和般弱一起去休息一下?”

    傻子都听得出什么意思,萧景琰在梅长苏身前挡了一下,梅长苏也做好了随时就跑的准备。

    “瞧你们两个,那么紧张做什么?般弱也是一片好心,更何况......”誉王笑了一下,“我看苏先生,也坚持不了多久了吧?”

    梅长苏明白,他说得对,此时若是还要跑,自己铁定是跑不动的;若是和他们撕扯起来,说不定会引来将士。这个道理,想必萧景琰也明白。

    景琰若是输了,我也就输了,但是如果我输了......

    梅长苏上前一步。

    “先生!”萧景琰一把抓住梅长苏的袖子,梅长苏扯开他的手,转过身对他行礼。

    “殿下,事已至此,您不如舍弃我这一枚棋子,快去寻蒙大统领。”梅长苏顿了顿,“可别让太子殿下先到。”

    “你——”萧景琰刚想发问,梅长苏对他眨眨眼,他识相的闭了嘴。

    “我和你们走。”梅长苏回身看着誉王和秦般弱。

    只见秦般弱皱皱眉头,对着誉王耳语一番。

    “苏先生,听你的语气...你是知道蒙大统领在哪儿了?并且还告诉了太子殿下。”看来秦般弱也觉得太子和谢玉找不到蒙挚,梅长苏微微一笑,没有答话。

    “此时若是捉了梅长苏,再去找将士,太过浪费时间!”秦般弱低声谋划,“梅长苏消息灵通,一定知道蒙挚在哪儿,不如直接问了他,做个交易。”誉王点点头,得了应允,秦般弱微笑着向前。

    “般弱想和先生做个交易。”

    梅长苏哦了一句,“什么交易?”

    “蒙大统领在哪儿?”她倒是直接。

    “说了你们便放了苏先生吗?”萧景琰出声,梅长苏急急地拦住他:“殿下!”

    “花柳街酒馆。蒙大统领平日从不去那地方,今日为了隐蔽便去了那里。”

    见着梅长苏懊恼的样子,誉王和秦般弱甚是得意,“那我们就先行一步了。”说着,俩人便向着花柳街的方向赶去。

    梅长苏收敛起表情,松了一口气,“总算支走了他们。”寒风吹过,没了狐裘的他经不住打了个哆嗦。

    “多亏先生急中生智。”萧景琰脱了外袍罩在梅长苏身上。

    梅长苏抓紧了仍带着体温的外袍,“快些找找蒙大统领吧。”

    可他在哪儿啊?!

    “走吧。”梅长苏整整衣服,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找找的,“断不可让别人抢了先机。”

    “先生放心,誉王他们想必也要一通好找。”萧景琰信心满满的跟在梅长苏身边,梅长苏有种不祥的预感。

    “......恕苏某冒昧,殿下为何如此自信?”

    “昨日与蒙卿谈及此事,我们认为,只要蒙卿转个不停,没有固定落脚的地方,碰到人就躲起来,他们便寻不着蒙卿,更何况蒙卿武功高强,能躲的地方恐怕不是一般人能找到的。”

      梅长苏停下脚步,看看萧景琰。

    “......先生?”

    ......萧景琰啊萧景琰!!!!!

    梅长苏一通咳嗽,感觉蔺晨白白浪费了那丹药。

    “先生?!是我们哪里做错了吗?!”

    “殿下。”梅长苏恨铁不成钢,“您让蒙卿躲起来,又四处走动,那我们,又如何寻他。”

    见他一脸呆滞,梅长苏只觉得心累。

    这游戏,快结束吧!!!

    猫着的蒙大统领:“嗯,这地方,怕是除了飞流谁也找不到!”

【END】

———————————————————————————————

梅长苏:宝宝心里苦!!!

评论(6)
热度(28)

© 你们可以叫我金小山 | Powered by LOFTER